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北京市气象局来沪调研多灾种早期预警工作

  • 发布日期: 2024-04-11
  • 4月8日,北京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一行来沪调研多灾种早期预警相关工作。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磊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双方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气象先知系统、气象风险阈值矩阵以及城市多灾种早期预警工具箱等相关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京沪快线”合作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郝丽萍表示上海气象部门在系统建设、技术应用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冯磊对“京沪快线”的重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京沪两地气象部门要整合优势资源,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一要做好优势互补,充分融合科技协同“硬实力”和社会服务“软实力”;二要立足超大城市特点,打造共建共用共享样板;三要依托多灾种早期预警平台建设,集成双方技术力量,共同助力提升全民早期预警能力。

    经过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就合作方向和目标达成一致,为未来双方进一步合作共赢奠定坚实的基础。(杨辰)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