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贯彻落实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发布日期: 2024-04-03

  • 4月2日上午,在2024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暨流域气象保障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之后,上海市气象局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的汛期气象保障服务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判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认真做好汛前检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在思想上形成“一盘棋”,在力量上“握指成拳”,将汛期工作与“十大工程”兼顾推进,为全市安全度汛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保障。

    会议就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上海汛期气象服务和流域气象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要以政治任务的角度看待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充分认识到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严峻挑战。二是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以底线思维做好汛前检查,以极限思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三是强化服务保障,保障大城市安全稳定运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决策服务,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稳定局面。

    局领导、专业总师、相关职能处室、相关业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2024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暨流域气象保障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装备中心、各区气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在本地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参加。(朱晔)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