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亚太专家齐聚上海 共促台风科技进步

  • 发布日期: 2023-11-03
  • 10月31日至11月2日,以新技术与台风早期预警”为主题的2023年ESCAP/WMO台风委员会气象工作组第6届工作会议在上海市气象局召开。本次会议由亚太台风研究中心主办,获得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和上海市气象学会的大力支持,吸引来自台风委员会11个成员的专家学者参加。

    10月31日上午,开幕式启动。中国气象局国际司司长曾沁、上海市气象局局长冯磊、台风委员会秘书长端义宏、世界气象组织亚太区域办公室副主任虞俊分别发表致辞,共同表示将积极推动国内外台风研究,做好全球早期预警工作。

    会议牵头达成3个新项目,其中中国将牵头研究气候变化背景下台风对亚太各国的影响,中国香港将牵头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台风预报,韩国将牵头研究用海洋浮标观测太平洋台风。来自中国、中国香港、日本、老挝、中国澳门、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新加坡、泰国、美国和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在防灾减灾领域的验成果,表示将积极加强国际合作,动亚太区域台风科技事业的繁荣与进步

    会议还就年度计划进行讨论,回顾了2023年亚太各国在防台减灾领域的科技进展和突出贡献。与会代表充分审议各自国家及亚太地区在台风防灾减灾工作上的现状和发展需求,提出相关议案,对推动亚太区域防台减灾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1月2日,与会代表前往临港新片区调研中国防台减灾技术,充分肯定了中国在防台减灾方面的成果,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在气候领域的合作交流,讨亚太区域防台减灾科技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本次会议为亚太地区防台减灾工作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积极响应了联合国和世界气象组织提出的全民多灾种早期预警行动,将进一步推动太区域防台减灾工作取得更大进展,为人民群众命财产安全提供更有力保障。(汤杰)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