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对标“越办越好” 进博会气象台开展综合演练

  • 发布日期: 2023-10-31
  • 10月25日,进博会气象台开展综合演练,再检查、再细化、再落实,进一步查找梳理进博会气象台各岗位流程薄弱环节和漏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要指示精神和“越办越好”总要求

    此次综合演练分为应急会商演练和网络安全演练两部分,大雾专家(科)门诊、天气预报岗、监测预警岗、决策服务岗、环境气象岗、应急观测岗、运行保障岗等多个岗位参加。

    在应急会商演练中,大雾专家(科)门诊式团队通过对未来三天天气趋势的深入分析,预判可能出现大雾天气或对进博会布展造成影响,随即现场与国家会展中心应急观测车进行连线,通报会商结果,了解国家会展中心实况天气及观测装备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随后举行的网络安全演练模拟了4种突发情况,包括模拟出现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导致岗位核心业务系统发生故障;模拟预报平台网络中断,启用应急值班室;模拟徐家汇观测站主机出现故障,启用备用观测主机;模拟国家会展中心应急观测车与值班平台出现网络连接故障等。对突发情况,岗值守同志予以快速处置,锻炼了应急能力,为进博服务做足功课。

    本次综合演练为进博会气象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磨炼以青年为主力军的专家(科)门诊业务骨干,持续提升青年预报员队伍专业能力,做好进博气象保障综合服务。(华韵子)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