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启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气象保障服务特别工作状态

  • 发布日期: 2023-10-27
  • 10月26日14时,上海市气象局进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气象保障服务特别工作状态,要求进博会气象服务保障“一台四部”各成员单位切实做好第六届进博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该特别工作状态将持续至11月10日18时。在此期间,进博会气象服务保障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相关职能处室做好预报、服务、应急响应、宣传以及业务安全的组织等工作,加强与上海市委市政府及进博会服务保障部门的联系对接,及时获取气象服务需求;进博会气象服务保障“一台四部”各成员单位做好特别工作状态期间的加密观测、滚动预报、及时预警、精细服务等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工作,按时参加进博会专题会商;进博会气象台组织做好各类服务需求的综合协调,将充分发挥气象先知系统赋能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在进博会气象保障中的作用。

    据悉,本届进博会气象保障服务在认真总结前五届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聚焦进博会关键节点和关键需求,实施活动全流程递进式气象服务。展会筹备阶段,进博会气象台发布气候分析和建议,为展会筹备各项工作提供气候数据支撑;展会前1个月,每旬滚动发布《进博会期间上海延伸期天气气候趋势展望》专报,向市委办公厅、市府总值班室、进博执委会提供上海温度、降水趋势,及大雾、暴雨等高影响天气发生可能性,目前共发布2期;展会前2周,进博会气象台自10月23日起每日更新《进博会天气预报》专报,提供14天逐日天气状况、气温、风、云量预报等信息。

    随着进博会临近,气象保障服务方案根据展会具体需求进一步细化。在展会关键阶段,进博会气象台将通过专报、电话和现场汇报等方式提供实时更新的气象预报产品,开展更加精细化的决策气象服务,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并提供现场服务。(朱晔)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