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与上海数据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日期: 2023-10-17
  • 10月13日,上海市气象局与上海数据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气象数据要素流通,赋能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磊,上海数据交易所总经理汤奇峰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多年来上海气象部门积累了大量气象数据,并结合应用场景积极开发数据产品。目前,上海市气象局已在上海数据交易所挂牌“海洋气象传真图”数据产品,加快推进更多气象数据产品挂牌。

    冯磊表示,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推进数据要素化、资产化是未来气象数据发展的大主题。如何用好气象数据,可拓展空间非常大。上海市气象局将在中国气象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依托上海数据交易所数据流通交易标准化、规范化的突出优势,在气象数据流通交易等方面做出更多创新探索。

    汤奇峰表示,公共数据开放应用正迎来发展的春天,气象数据作为重要的公共数据之一,可服务于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价值不可估量。期待双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和资源,开展更深层次合作,为全国气象数据要素流通探索“上海方案”,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基于上海市气象局的行业优势地位和上海数交所在全国数据要素市场的核心枢纽地位,双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和推动气象数据产品挂牌交易、数据资产登记与入表、跨境数据流通、数商生态发展等工作,加快建设气象数据要素市场,促进气象商品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小途,上海数据交易所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韦志林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胡平)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