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来局调研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 发布日期: 2023-06-20
  • 6月16日,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赴上海市气象局对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预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李云龙,上海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调研会上,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上海市气象局宣传科普与教育中心作关于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的情况汇报。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实地查看了两家单位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化建设、创建氛围营造等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优化提升建议。

    李云龙对上海市气象局文明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两家单位抓牢主纲主线,突出业务优势,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与日常工作深入结合,做到了“有力度、有温度、有显示度”。会上,李云龙对进一步提升创建质效提出要求,一是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坚持重实践与求实效相促进,以文明创建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二是要提高站位,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看作一项政治工作,秉持服务大局的观念,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责任使命,推动创建工作高质量、高水平落地;三是要改进作风,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看作一项务实工作,在“实”上下功夫,做到思想上求实、动作上务实、工作上扎实;四是要形成浓厚氛围,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看作一项群众工作,夯实群众基础,秉持为民利民的创建方向,树立先进典型,提高文明创建的影响力和引领力。

    冯磊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目标不是目的,实质上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未来,上海市气象局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以文明创建与业务服务相结合为推手,凝心聚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气象事业。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