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3·23”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走进汇师小学

  • 发布日期: 2023-03-21
  • 近日,在第63个“3·23”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上海市气象局工会组织台风所、海洋台科研人员和预报员赴徐汇区汇师小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绘声绘色的气象科普讲座,全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参加了科普讲座活动,同时也为汇师小学2023年校园科技节活动拉开了帷幕。

    科普讲座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授课老师以天气、气候、海洋与人类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通过多媒体手段向同学们展示了大气和海洋环境的改变对人类生活、生存所产生的影响,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我们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上所作出的努力。汇师小学的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谈论,现场氛围轻松又热烈,大家都表示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实践低碳生活方式,善待我们的地球,实现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据悉,局工会结合“3·23”世界气象日活动,为汇师小学常态开设了气象少年宫课堂,积极推送气象课程,并将结合校园气象站和气象学校建设工程,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能力。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