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宝山局气象科普讲座进校园 助力校园科技节

  • 发布日期: 2022-11-11
  • “风从哪里来”、“天气预报是如何做出来的?”、“台风红色预警了,我们需要做什么?”11月7日下午,正值“立冬”节气,围绕着这些话题,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名师讲座在宝山区泗塘新村小学举行。

    近日,2022年度“气象创新联合体校园科技节”正式开幕。作为品牌活动之一的名师讲座,由上海市宝山区气象局和上海市宝山气象科普教育联合体共同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孔春燕为该校300多名师生带去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孔春燕首席从气象要素的观测开场,围绕“天气 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这一问题,结合生动的举例,进行了风趣地讲解,激发了师生们的兴趣。讲座中还特别介绍了有关在暴雨红色预警条件下实行停课措施的具体内容,教会孩子们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自己。不仅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气象知识,还引导学生关注气象科学,做知识的创造者。

    据悉,气象联合体“校园科技节”活动为期一个月,内容包括气象科普竞赛、名师讲座、科技小实验和科技评优等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旨在鼓励更多的师生参与到科技项目活动中来,发现探索气象知识奥秘,激发学生们对气象科学的热情。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