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戏剧艺术与气象文化的首次交融与碰撞——局团委、上海气象博物馆、上剧场联合举办“戏剧中的气象”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 2021-11-02
  •     10月24日,局团委、上海气象博物馆、上剧场联合举办“戏剧中的气象”主题活动,聚焦“从气象观历史、从戏剧观人生”的艺术理念,依托上海140多年气象历史的强大内核,解锁戏剧中的气象“密码”,为气象青年贡献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气象青年、上剧场会员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青年气象导览员带领大家了解了140多年厚重的气象历史,介绍了珍贵的文物典藏,展示了中国气象的科技发展之路,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了中国近代气象发展历史艰难历程和背后的故事。在戏剧与气象主题分享环节,上剧场嘉宾分享了《戏剧中的气象》主题报告,通过解读《曾经如是》《蓝马》《水中之书》等知名话剧中的气象因素,探索如何通过剧场舞台的形式展现天气现象。大家通过互动交流,感触戏剧艺术与气象文化交融和碰撞的魅力,探讨戏剧与气象的链接点,探究气象文化对戏剧的转化和提升作用。

        据悉,这是气象青年第一次作为导览员参与气象博物馆讲解活动,局团委将继续鼓励更多的气象青年参与讲解,充实讲解员队伍。下一步,气象部门与上剧场将深度合作,开展“戏剧中的气象”品牌建设,让气象青年们能够有更多机会感受戏剧的艺术魅力。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