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中心开展“猜灯谜,包汤圆,职工同乐闹元宵”活动

  • 发布日期: 2021-02-26
  •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佳节气氛,2月25日下午,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气候中心开展“猜灯谜,包汤圆,职工同乐闹元宵”活动。全体职工欢聚一起,猜灯谜、包汤圆、煮汤圆,感受元宵节喜庆与热闹的氛围,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前,中心工会提前准备好糯米粉、馅料、热水等,并在现场悬挂了50个灯笼,每个灯笼均带有灯谜。活动期间,有人在思考如何破解灯谜,有人负责揉面,有人负责拌馅,大家分工合作又齐心协力。随着双手的搓转,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手中团成一个球,一个个白胖胖、圆滚滚的汤圆逐渐摆满桌面。随着一阵扑鼻的香气,热腾腾的白胖汤圆出锅了,大家围在一起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元宵,脸上是藏不住的笑意。

        活动不仅加深了全体职工对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还从中体验了自己搓汤圆的乐趣,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是一次非常快乐而有意义的活动。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