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

  • 发布日期: 2023-04-03
  • 3月28至31日,上海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各职能处室、直属单位、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专职支部书记,局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中心组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分组领学、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论述;再认识再对标再落实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在分组交流中,参会人员就如何以战略思维分析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实际查找在“十四五”规划、长三角项目“311”

    工程和第八届部市合作任务等工作中的难点和短板进行深入思考和交流。在集中研讨中,局领导就强化政治意识,聚焦主责主业,以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贯彻落实作了专题发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在总结讲话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四个必须”,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着力激发聚焦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构建国际协同创新高地;要重点在“观测精密、预报精细、服务精准”攻坚克难,有所作为;要集全局之力推动气象保障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建设;要持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人民至上“三问”和生命至上“三考”行动,做好新时代答卷。二是要再认识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和十二届市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在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气象方案”,当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三是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提升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本领。要提高站位,感悟真理力量;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找到突破点,发扬斗争精神,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气象事业发展;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密切联系群众,强化责任担当,整体性推进事业发展。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管理,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等各项准备;要重视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天天讲、时时抓;要强化保密意识,做到定密准确,紧盯网络,管好人员。

    会议号召,上海市气象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落实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二届市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对标中国气象局要求上海做好“先行者”“排头兵”“领头羊”“实干家”的要求,干字当头,迎难而上,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