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我局召开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 发布日期: 2021-12-20
  •     12月20日,上海市气象局召开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袁招洪主持,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各部门、事业单位、区气象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各事业单位党支部委员、专职党务干部等百余人参会。

        上午,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袁秉达教授作“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袁教授从六中全会召开背景、主要议程和重大意义到《决议》的主要内容、框架结构和创新特点,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以“一个根本问题、两个地位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为与会同志“拎重点”。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赵蓓文副所长作“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专题辅导报告。赵所长结合最新召开的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改革开放、战略协同到制度创新入手,逐步介绍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历程与特点、双向投资中的战略协同、“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对外投资布局等,逐步介绍中国经济从应对挑战到积极主动的发展历程。

        通过本次辅导报告,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深刻理解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大理论创新和理论成果。上海市气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形势,对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不断开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