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局工会举办第四季度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日期: 2021-12-10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上海市气象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沪气党发〔2021〕31号)精神,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局工会于12月10日下午进行了第四季度的专题学习。会议邀请局机关党委委员、局团委代表参加,局工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出席会议。

        机关党委群众委员、中心台台长马雷鸣做了题为《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的辅导报告。首先,回顾背景。他从历史的角度,回顾和分析了三次决议的不同,让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理解第三次决议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其次,学习要点。通过对“三件大事”“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要点解读,让大家深刻领悟这是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要求。最后,体会感悟。他从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的角度,结合气象部门的特点,阐述了对如何做好群众工作这一问题的系列思考。

        局团委代表介绍了2021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情况和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局工会委员和基层工会主席则将学习感悟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对局工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整个学习讨论过程气氛浓烈,大家踊跃献言献策,共同思考如何把局党组的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在工会工作中,同时,还积极酝酿2022年工会工作新举措,竭尽全力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