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党组中心组 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 发布日期: 2021-09-28
  •     9月22、23、27日,上海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党组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各部门、事业单位、区气象局及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列席了交流研讨会。

        本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超大城市发展,激发改革内生动力与活力,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气象事业发展新奇迹为主题。

        本次学习会以专家辅导、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如何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担当、锐意改革,提升上海气象部门软硬实力,贯彻“+气象”理念,破解阻碍气象发展“硬骨头”等问题上深入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深远意义、关键要点,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的要求紧密结合、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紧密结合。二是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提升气象保障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能力。以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完善现代气象科技创新体系;以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为着力点,提升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和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以服务体制机制改革为关键,解决气象服务体制机制不活、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以气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保障,优化创新环境,激发创新活力。三是要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要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提升学习成效,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杜绝安全隐患;要落实好“进博会”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要始终如一做好气象服务;要梳理年度工作目标推进情况,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