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计财处党支部、气候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 2021-09-15
  •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激发党员同志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0日,计财处党支部、气候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体学习和参观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上午,在集体学习环节,计财处党支部书记宋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领导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的历史经验与启示”,气候中心主任陈奇同志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观看了视频“大抗战——淞沪会战”,共同回顾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历史,感受先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  

        下午,两个支部的同志集体赴宝山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全面了解“一·二八”、“八·一三”两次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十四年抗日斗争。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淞沪抗战的历史陈列,共同重温那一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共同感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抗战精神,共同感受抗战英雄们为了国家的尊严和独立,顽强抵抗、不畏生死的英雄气魄和英勇事迹。最后,大家集体在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徒步前行,追随历史的步伐,探寻历史的足迹。军事广场上陈列的炮台,“诉说”着它们背后承载的那一段难以磨灭的历史,见证了民族英雄抗击侵略者的英勇斗争历程,让在场的同志们都感受到了历史风云的变幻和冲击。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对大家而言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激发了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的民族情感,由衷感叹祖国的崛起和强大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抗战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之中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将烈士们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责任感传承下去,做一名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知史、懂史,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不断加强学习,增强业务能力,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强烈的服务意识、更认真的工作态度,为气象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