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我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

  • 发布日期: 2020-12-25
  •     12月23至25日,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顺利召开。学习会期间,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学习会邀请了市法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市委讲师团成员施凯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解读,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惠丽做上海“一网统管”城市治理的专题辅导报告。两场高质量精神大餐给人以深刻的启发,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总书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指示精神,推进“+气象”理念,融入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抓好“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和开局起步工作。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明确“十四五”推动上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指导方针、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践行“+气象”服务理念,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开创上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上海气象部门上下一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鼓足干劲,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二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三要做好2020年工作总结和年终各项工作。四要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五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保密工作责任制。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各部门、事业单位、区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