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 2019-08-23
  •  

        气候中心8月份分段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为进一步融入业务抓党建,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即知即改要求,8月党日活动共包括:特邀学术报告,科技管理政策解读,党员讲一讲活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共四项内容,中心全体职工都积极参与了此次党日活动。

        8月5日上午,特邀学术报告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秦育婧副教授讲解“气象统计方法的原理及应用”,结合气候中心实际科研业务需求,重点介绍了EOF和SVD等统计方法。

        8月7日下午,科技处王岩处长一行来到中心就科技政策、科技资源与创新平台,科技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解读,并针对科技管理方面的困难和需求进行了调研与交流。随后,根据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开展了“党员讲一讲活动”,每位党员自选主题,通过千字文朗读、播放视频谈感想和PPT演讲等形式讲革命传统、讲形势政策、讲先进典型和讲警示教育等。

        最后,支部书记谈建国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气候业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意义,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践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为大家讲党课,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切实加强气候服务能力,满足人民新期盼;三是切实提高气候监测预测评估预估水平,满足人民新要求;四是切实提高精气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