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党员专班,助推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气象先知系统建设

  • 发布日期: 2019-08-07
  •     近日,灾防中心设置“党员专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气象先知系统”主屏的建设,这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切实成效。

        2019年,上海市气象局为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要求的“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化,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开展“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先知系统”的建设。通过先知系统的研发推动智慧气象服务融入城市运行管理、应急处置和综合治理体系,实现智慧气象服务与城市运行管理的深度融合,进而支撑我局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气象服务的保障工作。

        为着力做好系统的建设,更好更快的服务进博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灾防中心支部书记主抓,副书记协调,依托中心“青年突击队”科室,抽调4名党员组建“党员专班”,按照层层负责的责任体系,将任务指标逐级分解细化,并通过理体系,实现智慧气象服务与城市推进情况进行动态把控。最终在1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系统主屏的建设,比预期提前了1个月,极大地提高了建设效率。

        系统重点通过基于位置、基于天气和基于场景的“三个基于”对智慧气象服务融入城市运行管理的主要架构进行了可视化展示并于7月20日接受了陈寅常务副市长的检查。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灾防中心“党员专班”将继续稳步推进暴雨内涝、网格热线、健康气象、轨道交通、人流预测等场景应用屏的建设工作,并在十月底前完成全部开发工作,接入新一代公安指挥大厅,进博会前方安保指挥部和我局服务平台,实现对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气象服务的业务支撑。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