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奉贤气象局党支部与国家统计局奉贤调查队党支部联建共建

  • 发布日期: 2019-03-20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李强书记在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营造“党员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的浓厚氛围,3月18日下午,奉贤区气象局党支部与国家统计局奉贤调查队党支部联建共建,开展了“党员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两个支部共17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奉贤区柘林镇的上海东石塘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观看了环保科普视频,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的监控中心、垃圾堆放与移取控制中心等,并通过该公司接待人员的讲解,了解了垃圾分类、处理、焚烧发电及再利用的全过程。通过参观,大家对生活垃圾的处理过程有了更全面、更直接的认识。

        随后,国家统计局奉贤调查队副队长聂思见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党课从“一根灯芯”的故事引出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从中我们了解到:实事求是、勇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容;艰苦奋斗、敢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容;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是井冈山精神的根本。对井冈山精神总结提炼,党的历代领导核心都有过重要论述,毛泽东同志曾指出:“我劝大家,日子好过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要丢了,井冈山的革命精神不要丢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井冈山调研时指出,“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每次来缅怀革命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

        此次支部联建工作成效显著,党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参与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打赢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要结合本职工作,真正把“坚定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

    2.jpg

                                          

      

    1.png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