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 更好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

  • 发布日期: 2021-10-22
  •   中央纪委常委会10月21日举行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集中交流2021年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深入总结历史经验,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认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主持会议。

      赵乐际指出,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是对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赋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的准确概括,也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集中体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在维护党的领导、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上忠诚履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纪委监委要持续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切实增强监督的自觉性、精准性。

      赵乐际强调,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增强系统观念、系统思维,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把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对接起来,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及时发现解决“七个有之”,严肃查处腐败分子,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不断培土加固党的十八大之后筑起的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打击行贿力度,完善行贿人“黑名单”制度,着力形成联合惩戒工作格局。要发挥组织作用,严格组织程序,完善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工作机制。要督促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督促检查,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管好用好纪检监察权,各项权力都要谨慎秉公行使、依规依纪依法行使,各项工作都要坚持组织授权、坚守组织原则。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建设,善于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提升专业化水平。

      赵乐际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及时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在学习上下功夫,熟练运用纪法制度;在调研上下功夫,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从基层创新实践中找到管用办法,从群众的家常话中悟出大道理;在工作上下功夫,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认真履职,担当负责,敢于善于斗争;在总结上下功夫,用好交换、比较、反复的方法,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以更加精准科学的思路举措、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机制、更加自觉的实事求是态度和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坚定稳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杨晓渡在主持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战略战术、规律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在新征程新奋斗中作出更大贡献。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