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 发布日期: 2021-07-02
  •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收看收听了大会的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不屈不挠、奋发图强,使成立之初一穷二白、积贫积弱的新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使近代以来饱受欺凌的中华民族不可逆转、不可阻挡地踏上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科学社会主义在世界东方迸发出鲜艳夺目的真理光芒。”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雁飞表示,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印证并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曲孝丽说,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以更加强烈的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作为一名上海党员干部,必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戚玉箐说,特别是对于纪检监察机关来说,要始终秉持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和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保驾护航。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阿迪力·吾斯曼说,伟大建党精神为我们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解决好惠民惠农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基层干部以权谋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基础上,用“九个必须”指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道路和方向。

      “这‘九个必须’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方向,引领全党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说,“九个必须”当中,第一个“必须”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第九个“必须”是“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彰显了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决定性地位和作用。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政治原则。”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兴东说,要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同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的腐败现象作斗争,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席成坡说,“我们要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聚焦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保障全程监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日常监督,持续开展‘12345’接诉即办专项监督。”

      在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要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动国家电网行稳致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电力保障。

      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耿瑶表示,将砥砺为民之心,站稳人民立场,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给群众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转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