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刘雅鸣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座谈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问题导向 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

  • 发布日期: 2018-03-14
  •     3月11日,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与会。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副组长王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参加培训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积极交流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理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表现有了更清醒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围绕深入推进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刘雅鸣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要坚持“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推进气象事业发展都必须坚持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当前,气象部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要正视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制落实到位;切实完善机制,采取有力措施,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扎紧制度笼子,加大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度。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加强作风建设,夯实“两个责任”,实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管理;突出政治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单位一把手和纪检组长(纪委书记)要担负起干部队伍建设的责任;深化巡视巡察工作,发挥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确保巡视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扎紧制度笼子,严格制度执行,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领域和全过程。

      四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全面推动气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当前春季气象服务工作,认真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及全年重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