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市气象局举行党风廉政宣传月专题培训

  • 发布日期: 2016-04-15
  • 根据上海气象部门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安排,4月14日下午,上海市气象局举行以财务、人事和纪律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培训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袁招洪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磊,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雷小途出席培训,上海市气象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区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财务分管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计财处、人事处和纪检组分别从单位内部控制、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有关纪律和审计发现问题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计财处重点介绍了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目标、原则、步骤和方法以及工作机制,并深入剖析了在财务检查中发现的各单位收入、合同方面存在的问题。人事处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任职回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以及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结合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中央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和我局实际展开讲解。纪检组从对“两个责任”的认识入手,将在工作中可能涉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常见的纪律和规矩展开详细解释,并点出了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袁招洪提醒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树立敬畏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监督意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磊要求各单位一要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二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将制度落到实处;三要严守职责,强化岗位风险意识;四要建立问责机制,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