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主网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青浦: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进社区——走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 发布日期: 2020-06-05
  •  

    为增强社区居(村)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处置能力,确保基层社区安全度汛。日前,青浦区气象局联合区科协、有关镇(街道)科协,在安全生产月开展“认识和预防气象灾害风险—发挥气象防灾在创建平安村居中的作用”为主题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6月4日,首场活动来到了位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金泽镇新池村。

    活动现场,区气象局的科普专家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认识和预防气象灾害风险》的科普讲座,讲座从“牢固树立防灾减灾的忧患意识、本地区常见的主要气象灾害、社区如何做好气象灾害的预防”等角度,以各种灾害天气的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台风、暴雨、高温、雷电等灾害天气的危害,讲解各类气象预警信号的含义,介绍了在遇到灾害性天气时如何配合防汛指挥部门进行防范和积极有效开展自救、互救的常识内容和防御措施等。

            活动当天,气象应急和科普宣传车同步开进社区,播放的气象防灾减灾宣传片也吸引了广大村民驻足观看。科普报告和移动宣传都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和普遍好评,首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佘冰雁)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网站集群  
承办:青浦区气象局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外青松公路7001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9714901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