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主网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浦东局:推出梅花初花期预报

  • 发布日期: 2024-02-08
  • 近日,浦东新区气象局联合上海市气候中心、区生态环境局、世纪公园发布2024年浦东新区梅花初花期预报:预计早花品种(玉碟、绿萼)初花期为2月5日~13日,其中浦东北部为2月5日~12日,浦东南部为2月7日~13日,盛花期在初花后10天左右。

    得益于连续20余年开展桃花花期预报的经验,早在2022年,浦东新区气象局便开始策划梅花花期预报工作,并联合上海市气候中心、世纪公园组建技术观测团队和建模团队,收集记录市级公园梅花品种和物候情况,基于历史气象资料和机器学习算法,研发适用于浦东地区的梅花初花期预报模型,以气象赋能旅游产业焕发新活力。

    据介绍,综合梅花开花对气象生态条件的需求、历史气象资料、物候观测、品种、花期预报模型计算结果和后期天气趋势,今年梅花早花品种(绿萼)露色略早于去年,初花期至盛花期的开花进程将有所放缓。目前,相关预报结论已通过浦东发布、世纪公园官方公众号等平台向市民发布,并为区府办、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局、区文体旅游局提供决策参考。

    未来,浦东新区气象局将深入构建盛花期预报模型,尝试推出盛花期预报,并做好花期和花讯服务,最大限度释放气象社会服务的“潜能宝藏”。(丁昕彤 刘玉雅 史艳殊)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网站集群  
承办:浦东新区气象局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锦绣路951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8330188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