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主网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市闵行区气象台

  • 发布日期: 2015-06-29
  • 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天气预报、气象预警信息制作发布;承担本行政区域公共气象服务、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突发事件应急气象服务、气象科普宣传、气象科研等工作;负责健康气象预报产品发布、评估等工作。

    (二)负责地面气象观测、特种观测资料的采集、录入、传输、质量控制工作;负责观测场地的日常保护;负责气象探测装备及气象信息传播技术装备、信息网络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负责业务档案和资料管理。负责本行政区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负责本区气象灾害调查和上报。

    (三)负责本行政区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和农村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承担农业生产作物、自然物候观测和土壤水分等气象观测。负责本行政区内种养殖业的农业气象服务,承担农业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制作发布。负责建立完善农业气象指标体系,承担开展农业气象服务需求调研和课题项目研究。负责一体化农业气象服务平台业务运行和维护。重点围绕闵行“生态精品”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目标,探索实践农业现代化、培育引导农民专业化、推进农村生态化,服务于以家庭农场为特色的现代化闵行都市农业。

    (四)按照“分类管理、分级预警、平台共享、规范发布”的原则,整合多种信息发布渠道,建设、管理预警发布系统。

    (五)承担闵行区气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网站集群  
承办:闵行区气象局 地址:闵行区莘浜路555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64921524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