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主网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嘉定局:深学笃信精思细悟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发布日期: 2023-10-31
  •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嘉定区气象局扎实推进,局党组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读书班稳步推进。9月25日,嘉定区气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启动主题教育读书班,制定计划,集中研讨,分类推进。全体党员着重学习必读书目,挑选重点章节领学,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在此基础上,加入4本选读书目学习,并结合嘉定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业务发展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护航嘉定气象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研讨,做到对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

    在调查研究上转成果,形成破题新思路。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分别以《探索深化落实双重计划财务体制》、《探索推动气象服务深入融合“双智”试点项目》、《关于嘉定区校园气象科普工作的思考》为题,开展专题调研,破解工作瓶颈。同时,抓好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以《以“我是气象嘉”党建品牌为抓手 拓展我“嘉”社区治理新画卷》为正面案例,以《高素质青年人才培养案例分析报告》为反面案例,解剖麻雀、举一反三,在转化、深化上下功夫,形成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的新举措。

    在推动发展上求实绩,树立正确政绩观。局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上海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本市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结合年度重点任务,推动《嘉定区关于加快推进本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3─2035年)》落地落实,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在检视整改上务实效,提振干事精气神。局党组聚焦影响制约嘉定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反复讨论研究,形成全面、准确、有分量的问题清单和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专项整治方案,局党组扛起主体责任,把抓问题整改与压紧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力求整改效果理想,干部群众满意,提振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奋斗的精气神。

    嘉定区气象局党组将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理论学习,强化调查研究,强化提速增质,坚持立足基层,推动社会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动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嘉定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王晓蔚)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网站集群  
承办:嘉定区气象局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世盛路胜竹路交口北100米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916054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