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主网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嘉定区气象局与上海中心气象台签订合作协议

  • 发布日期: 2019-06-25
  •  

    6月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发展目标,嘉定区气象局与上海中心气象台签订了合作协议。上海中心气象台领导马雷鸣,嘉定区气象局领导辅绍云、孟庆鱼、高晓东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上海中心气象台领导马雷鸣表示,嘉定区气象局拥有良好的硬件条件,近年来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连续2年获上海市气象局综合考评优秀单位。希望以此次与嘉定局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市局领导“融入业务,抓党建”的新要求,与嘉定局共同将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抓实抓好,力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嘉定区气象局辅绍云局长强调,上海中心气象台是上海市气象局对外窗口,一直以来也是嘉定局的学习榜样。随着近些年来嘉定局的快速发展,软实力方面的短板也逐步显现,阻碍了嘉定局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为了突破这一瓶颈,希望中心台发挥在预报技术研发、业务项目申请、人才培养和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嘉定气象局在气象业务、科研能力、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双方就切实加强双方交流合作,达成以下共识: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共同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二是以项目为抓手,建立信息共享和技术共研机制;三是联合开展预报服务,提升大城市气象灾害监测水平和防御能力;四是联合培养,强化人才对气象现代化的支撑保障作用。

    会后,上海中心气象台马雷鸣、漆梁波研究员分别为嘉定、宝山、青浦、崇明局等业务人员作了关于智能网格预报技术一体化应用及ECMWF对梅汛期降水的预报误差分析的专题讲座。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网站集群  
承办:嘉定区气象局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世盛路胜竹路交口北100米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916054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