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主网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嘉定区气象局

  • 发布日期: 2021-05-06


  •     上海市嘉定区气象局成立于1958年10月,现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张肖路606号,占地面积4423.79平方米,正处级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正式编制人数16人,分为办公室、防灾减灾科、社会管理科三个科室,单位实行上级气象主管机构与本级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上级气象主管机构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在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领导下,根据授权承担行政区域内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依法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气象主管机构的各项职责。现为“上海市文明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嘉定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等。
        嘉定区气象局承担着区内气象监测、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任务,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负责气象业务与服务产品的研究、开发、预报和预警工作。 多年来,在上海市气象局和嘉定区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嘉定区气象局率先完成上海郊区气象现代化建设任务,基本实现了“大气探测自动化,预报会商可视化,信息传输网络化”,气象探测站网密度达到 4 — 5 公里 ,购置了现代化的探测、通讯、计算设备,建成了嘉定区气象科普馆。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快速发展使气象业务和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在嘉定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嘉定区气象局坚持“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坚持“尽管天气预报无法做到百分之百的准确,但我们仍然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的工作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服务宗旨。



                         

        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张肖路606号                     
        邮政编码:201821 
        电话号码:(021)59160749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网站集群  
承办:嘉定区气象局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世盛路胜竹路交口北100米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916054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