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主网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2015年宝山区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 2016-01-13
  •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2015年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2015年度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实施方案》的要求,由宝山区气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诚信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和保障机制建设情况)、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党政混合类信息公开情况,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区气象局网站http://bs.smb.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宝山区气象局办公室,66761816。

     一 、概述(诚信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和保障机制建设情况)

    截至2015年底,区气象局诚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区气象局成立有“宝山区气象局诚信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由单位的行政领导分管,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工作人员受理诚信和信息公开事项;依据制定的《宝山区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宝山区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宝山区气象局诚信建设制度》,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和诚信建设的正确实施;在单位诚信和信息公开工作上做到了有领导牵头,有专人负责,有措施落实。同时,加强检查督促,及时更新维护,从制度上保证了诚信和政府信息公开稳妥有序地推进。在健全责任制度的同时,建立了诚信建设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积极倡导“诚信”价值取向,营造守信氛围,扎实推进诚信单位建设,开展了气象行业服务承诺,将诚信建设纳入本单位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根据公开原则,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进一步扩大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丰富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推进和完善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情况

    本单位按照上级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止到2015年底,公文类信517条,其中主动公开486条(其余均为请示或报告类),依申请公开数0条,免于公开数31条。以上信息按照要求报区档案局备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5年度无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本单位2015年度无行政复议、诉讼件。

    五、党政混合类信息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5年度无党政混合类信息公开件。

    六、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5年度服务类信息公开总数219条,主要内容为防雷行政审批、施工项目设计审核、防雷竣工验收等文书的公开。

    2015年我局对门户网站进行了清理和规范,新的门户网站集群于上海市气象局门户网站。2015年度尚未接受到市民关于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咨询。至2015年门户网站访问量为36130人次。截止目前(12月23日)宝山气象微博关注人数1314,粉丝数8024,发布微博2799条,通过微信发布服务服务信息436条。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区气象局诚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建立了规范性的制度和保障性的措施,但尚存在一定不足。如诚信建设氛围和常态化管理力度还不够,信息公开业务水平还不够,信息公开的内容深度不够,重点不突出,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等。2016年,区气象局诚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本着进一步增强诚信环境营造和宣传,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渠道(完善官方微信、开通专业气象服务网站),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的原则,规范诚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健全工作制度,完善保障措施,增强法制观念,严格依法办事,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申请受理规范公正。确保我局的诚信和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为推动气象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宝山区气象局

                                               2015年12月23日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网站集群  
承办:宝山区气象局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友谊路1888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66761816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